唐尼迷妹STONY

【盾铁】后现代艺术与命中注定的你(一发完)

我今天考试的产物,短,没情节……傻白甜谈恋爱,OOC,superfamily微量,贱虫微量。
监考老师Steve×学生Tony









“同学们,现在开始考试,请你们把与考试有关的资料放到前面,有带手机的同学可以把手机交给我,不要有小动作,不要作弊。”

Tony看着那个金发的男老师一本正经的打开档案袋,他撇了撇嘴,就冲他把这段词说的这么严肃的份上,他都应该给他找点不痛快,Tony摸了摸裤兜里的手机……鬼才交上去。

Steve把答题卡发到学生手里,自己坐到讲台的椅子上,扫视整个考场,这儿有个棕发的男孩坐在第一桌,有一双漂亮的咖啡色眼睛,还有——不屑的态度,看他那个嘴角吧,撇成那个样子,看起来是个不好对付的学生……Steve插上信号屏蔽仪,等着漫长的监考结束。

Tony讨厌当代艺术,更讨厌古典艺术,总的来说,他他妈讨厌艺术。可能也不是讨厌艺术,Tony烦躁的咬着笔杆,他就是讨厌艺术科的试卷。谁会把梵高的画一个色块一个色块的分析明白啊?变态还是疯子?

“谁出的题啊,他妈的变态!”,Tony嘟囔着,铅笔在试卷卡上戳来戳去。

巧了,我出的。Steve皱着眉毛看了一眼Tony,有点不满的情绪被他压下去,“同学,请保持安静,试卷没有问题。”

“谁说没有问题?”,Tony使劲瞪了这个好管闲事的老师一眼,“太难了就是问题。”

“……”,那只能说明你的水平不够,但老好人Steve没说出来,他看了一眼这个学生,选择了停止话题,拿着一支笔也在做卷子。

Tony悻悻的低下头,谁能告诉他这都是什么玩意,他宁愿做一百道,不,一千一万道数学物理题,也不想知道拉斐尔的作品为什么有那么多圣母。他涂黑了圣母的脸,给她画上两撇小胡子,又描了描她的胸。

“你应该答题。”,Steve小声对他说,看了看他只有涂鸦的卷子,“否则你会答不完试卷的。”

“老师……”,Tony好笑的哼了一声,“这是谁的试卷?”

“你的。”,Steve忍住了想对他说教一番的心情,“你……”

“所以我想怎么答就怎么答。”,Tony趴在桌子上,抬眼看着面前这个年轻的老师,嗯,有着看起来很舒服的金发碧眼还有——胸肌,嘿,胸肌。“顺便问一句,你是哪个班的老师?”

“你不应该说话。”,Steve板起脸,绷起嘴角不搭理Tony,“现在停下。”

“你怎么这么严肃!你看有几个认真答的,这是理科考场,艺术这玩意谁会认真考啊。”,Tony扬手指了指身后。

Steve半抬起身子看了一眼,几乎全考场都在睡觉,他简直有点同情自己了。他出的这份卷子真有那么难吗?他拿起自己手里的试卷看了看,恰巧对面的Tony看到那上面密密麻麻的答案,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嘿,你是艺术老师?”,Tony贼兮兮的凑过去,“说实话我以为你教体育的,你看起来比我大不了多少!”

“我是艺术老师。”,Steve干脆放下架子和Tony小声聊了起来,“呃,这些题真的像你说的那么……那么垃圾?”

看那可怜的狗狗眼!Tony在心里哀嚎一声,那让他有一种罪恶感!

“没有,只是它们变成题就没那么有趣了,艺术本身是很有魅力的。”,Tony说的是真话,他骨子里是个很浪漫的人,虽然总喜欢泡在实验室,但这并不影响他弹钢琴,跳舞和欣赏艺术品。当然,是那种不那么抽象的艺术品,没有拉斐尔,没有梵高。

“我可真感谢你。”,Steve笑了一下,“不然我以为我要失业了。”

“如果真的失业了 你可以考虑一下健身教练!”,Tony压低声音调戏这个傻乎乎的老师,“肯定很招生意,瞧你那个脸还有身材吧!”

Steve有点尴尬的皱了皱鼻子,绕开关于脸和身材这个糟糕的话题,“你真的不答卷子?”

“我不会啊!你可以给我走个后门么?”,Tony和Steve凑近乎,“后现代主义所包含的主要风格流派都有哪些?”

“不,不行,”,Steve缩回了身子,把自己写满答案的试卷挡住,“你得自己答,否则不公平。”

“求你了老师!”,Tony瞪着大眼睛装出一副可怜兮兮的样子,“我要是不及格我爸爸会打我的。”

Steve似乎心动了一点,他看着故意瑟瑟发抖的Tony,说真的,这么可爱的孩子谁会去打他?,“你爸爸……真的?”

“是啊……每次我考不好……”,Tony在心里偷偷对Howard道了个歉,“所以,老师~求你了!”

“……波普艺术,解构主义,国际主义。”,Steve心虚的看了看别的学生,快速说,“……你爸爸总这样对你吗?”

Tony偷笑了一下写上答案,一双狡黠的大眼睛从下往上瞄着Steve,“老师,你比我想象的天真多了,和你那张甜蜜的脸蛋倒是很相配。”

“你……”,意识到自己被耍了,Steve的脸立刻冷了下来。

“OKOKOK……”,Tony耸耸肩,“我爸不会打我,但也不会理我,我想考的好一点,看他能不能注意到我,就这样。”

Steve扫了一眼Tony的试卷,那上面的名字写的倒是很好看,漂亮的字体很像面前这个机灵的捣蛋鬼,“Tony……抱歉。”

“这没什么可道歉的,”,Tony无所谓的挑高眉毛,“你真是个老好人啊。”

“你可以叫我Steve……如果你愿意的话,不用叫我老师。”,Steve抬头看了看表,“我快收卷子了,你还没怎么答。”

“我真的不会。”,Tony无奈的放下笔,“谢谢你,Steve。”

Steve内心的小魔鬼和小天使进行了一次艰难的战斗。

天使:Steve,你是个老师!要保证考试的公平性!不能因为这个孩子很好看就想给他走后门,这不可以!

魔鬼:Steve啊!你看他那么好看的大眼睛!还是个聪明的机灵鬼,你忍心让他受责备?忍心让他被忽略?你能让他拿鸭蛋吗?

魔鬼说到激动处,一叉子插死了天使。

Steve把自己的试卷偷偷扔给Tony,“快点写!”

Tony小声说了个yes,然后开始低头奋笔疾书。

Steve把卷子收完,发现Tony没有离开考场,他把屏蔽仪收好,“你怎么没走?”

“手机借我用一下,Steve。”,Tony笑得像只小狐狸,伸出手来等着Steve。

“……别嫌弃它。”,Steve掏出自己的老年机,“我只是喜欢简单的操作。”

Tony躺在单人宿舍的床上,看着手机上的未接来电,这他妈的当然是他的计谋,那是Steve的电话号。Tony啊Tony,你可真是个天才。











“所以你看上了你们的监考老师?”,Clint盘腿窝在Tony的床上,“你他妈看上了一个老师!!”

“金发的,蓝眼睛,胸肌比Lucy的罩杯还大,性格温柔人还善良,长的跟美国队长一样好看!身材,火辣!!”,Tony一脚把Clint踹到床的另一头,“的艺术老师。”

Clint发出一声怪叫,“还是个教……艺术的,你他妈疯了,Tony.Stark,你爸爸知道了就会让校长开除那家伙!”

“Howard才不会,”,Tony缩了一下肩膀,拿着手机编辑短信,“就算是,我也要让我爸告诉校长给他加薪。”

“校董独生子和美术老师陷入师生热恋!”,Clint咬着被单,“我要把这个新闻买给新闻部的Sam!”

“那你就失去了进入我宿舍的权利,”,Tony把短信发送出去,搂着Clint的脖子威胁他,“全校唯一的单人宿舍,双人床,咖啡机,爆米花机,烤箱,游戏机,电视,电脑,按摩浴缸。”

“操,”,Clint抱住手里的爆米花,“魔鬼!”

Steve躺在家里,手机叮叮响了一下。

“Guess who?”,一条短信蹦了出来。

Steve拧着眉毛,想了好久,脑子里猛的闪过一张狡黠的笑脸。

“……Tony?”

“你怎么知道?”

“没几个人知道我的号码,我借了你手机。”

“这理由根本站不住脚啊(ノ=Д=)ノ┻━┻”

Steve有点奇怪的看着那个图案,这是什么意思?看起来像是一个小人把桌子掀了起来。

“什么?”

“我能不能约你啊,老师?”

Steve差点把手机扔出去,不过考虑到这是他第一个手机,他还是忍住了。

“约我?是我想的那个约吗?”

“我想是的,就是想泡你的那种。”

好吧,Steve收起手机,没回这条短信,闭上眼睛想睡觉。

……

Tony本来也没抱多大希望,可手机一直没亮起来,他还是有点酸唧唧的了。

就在他想着要不要打个哈哈应付过去,当个朋友的时候,手机屏亮了起来。

“换我泡你吧,明早九点在教学楼前,别迟到。”

“为什么你的约会邀请像是老师通知学生开学?”

“因为我就是老师,你就是个学生。”

“可是我们现在要开始师生恋了。”

“是‘还没有开始’,不是开始,师生恋这几个词让我有负罪感,Tony。”

“我们顶多差了五岁,要不,七岁。”

“你大三,我二十七,Tony,五岁左右。”

Tony觉得还是不要告诉他自己是十六岁念的大一比较好。

“约会怎么样?”,Tony回来之后发现Clint和Thor都挤在自己床上,等着听八卦。

“真他妈是完美的约会!”,Tony红着脸大叫道,“我他妈从没觉得和一个人在一起那么开心过,Steve,Steve他风趣,那种老式幽默该死的性感,还有体贴细心,哦,操,真是太完美了,我们总有话题。”

“所以你真的钓到他了?”,Clint捏着Thor的胳膊,扯着脖子喊,“夭寿啦!Tony,你他妈……”

吾友Tony,尔今乃十八岁,而Steve老师已然二十七岁。”

Tony咬着指甲,“这他妈才不是问题。”

所以自己真的开始了一段非常奇妙的关系。Steve挂掉电话,脸上散发着有点白痴的笑,哦,Tony真是太迷人了,他简直就是……天啊,他找不到更合适的形容词了,现在已经好的不能再好了。

“所以你和那个Tony恋爱了。”,Bucky嫌弃的躲开Steve,“瞧你一脸恋爱中的傻相!”

“是啊。”,Steve笑得几乎不能自控,“他是世界上最聪明最可爱的人。”

“我猜你不知道他是全校有名的天才,否则你也不会这么简单的夸了。”

Steve转过头看着Bucky,眼神在表达这么一个意思,“告诉我更多。”

“Tony,Tony.Stark,这么变态极红透了的人物也只有你会不知道,物理系天才啊,不用上课都能拿全系第一的家伙,长了个变态大脑。”,Bucky翻开手机,点开几个网页递给Steve,“你看这个网页,学校论坛甚至有专门帖子膜拜他,考试前拜一拜。”

“顺便告诉你,你男朋友还是全校屁股最他妈翘的人,这个评比包括女人,不过他还真是……挺实至名归。”,Bucky拍了拍Steve的肩,“你这是捡了宝了,他可是学校的风云人物,话说,他还是校董的独子,校董啊你知道吧,就那个Stark工业的老板……算是美国最有钱的几个人之一了。”

别动我,别动我,我要静静。Steve仰头长叹,我要静静。










Tony真的和Steve在一起两年的时候,他们俩谁也没想到当初的一段小小的奇遇竟然发展成了这么一段恋情。

要是说真的有灵魂伴侣,大概也就是这样了吧。一切都恰到好处,顺其自然,和Steve在一起Tony总是要命的安心,而Steve……相信我,没人比他更爱Tony了。

“你要毕业了,Tony,”,Steve帮Tony围好围巾,“真不敢相信。”

“可我还是分不清现代主义和后现代主义。”,Tony揪着Steve的耳朵,“我当初问你的……是什么来着?”

“后现代主义的风格流派,”,Steve无奈的吻了吻Tony的额角,“波普艺术 ,解构主义,国际主义,记得吗?”

“波普艺术,解构主义,国际主义,”,Tony把手里的帽子给Steve扣上,“现在记住了。”

“我看见你时你说的第一句话,”,Steve牵着Tony的手,“你说我出的卷子很变态。”

“我当时也不知道那是我未来男朋友出的卷子啊。”,Tony被迎面的冷风吹的一哆嗦,把小半个脸都埋在围巾里。

“那我猜你当时也不知道你未来男朋友就坐在你面前。”,Steve走在Tony前面一点,帮他挡风。

“一点头绪都没有。”,Tony和Steve瞎扯着皮,嘻嘻哈哈的在雪地里留下两串脚印。








“Peter啊,你以后可得好好学学艺术课,到时候自己答卷,”,Tony对着七岁的儿子念念叨叨,“万一在考场上像爸爸我一样被监考勾搭了怎么办。”

“别跟儿子说些有的没的!”,Steve拿着锅铲走出来,把车钥匙递给Tony,“你又忘了钥匙,Peter上学要迟到了,亲爱的,你得快点……呃,还是慢点开吧,路上小心。”

“一会儿你上班记得多穿点,”,Tony和Steve交换了一个轻轻的吻,“晚上早点回来。”

“记得想我。”,Steve摸摸Tony的脸。

还是别让儿子学艺术了,Tony看着副驾驶迷迷糊糊的儿子,勾搭勾搭艺术老师也是不错的。

(当时的Tony还没意识到,不是每一个艺术老师都像Steve一样温柔体贴,等他发现儿子的艺术老师叫Wade.Wilson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评论(1)

热度(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