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尼迷妹STONY

【盾铁】Hero(一发完)

一场在纽约上空的恶战让复仇者们身心俱疲,Steve搀着腹部被划开一道大口子的Clint上了医疗车,担忧的看向上空。


Tony现在还没出现,通讯器也没了信号。Steve问了Natasha,问了Thor,所有人都没看见Tony。


他有些焦躁的揉着手肘疼痛的部位,他感觉应该是骨头出了问题,疼得让他难以忍受。


他转身想去医疗车看看,不远处却响起了熟悉的金属摩擦声,他一转身,Tony就站在他身后,头盔不见了,额角在往下渗血,腰腹处的盔甲被撕开,上面全是奇怪的粘液和血。


“Tony!你伤的严重吗?”,Steve皱着眉把Tony从战甲里扶出来,在他身上四处打量又不敢贸然伸手去碰他。


“没事。”,Tony呲牙咧嘴的抽气,“我感觉我脑袋好像出了点问题,你竟然没责怪我我的失踪?也没批评我不守规矩不顾团队?”


“你有你的作战方式,”,Steve和Tony并排坐在医疗车旁边,Steve吊了个夹板,Tony头上包了块纱布,“我应该理解……因为大多数时候你也有自己的判断。”


“……”,Tony有些异样的安静,他一向话多,但是和Steve待在一起的时候却总是愿意当个听众,“我不是对你们有意见,你们总是选择战损最小的方案,而不是最有效的方案,一个团队应该有人愿意做出牺牲,Steve。”


“我明白,”,Steve有些别扭的看着Tony沾染着血污的发梢,他私心并不希望这个做出牺牲的人是Tony,“但自杀式的牺牲没有必要。”


“我也在避免这个……”,Tony撇了下嘴指指自己身上的伤口,“不过谁知道呢。”


Steve低头看着自己的手,开口对于他来讲有些困难,但Steve知道他早晚要和Tony说这个,鉴于……啊,该死,他们两个都是该死的聪明。


“我只是不想让你,就是你,我不是说别人不重要,我也同样关心他们,但是我不想让你这样。”,Steve摆弄着自己的手套,吞咽着缓解喉间的微哽,“我们每个人都会受伤,都有责任和要保护的人,我只是……Tony你该知道的……”


“我知道,Steve。” Tony伸手拍了拍身边的大个子,他怎么会不知道呢,Steve没有刻意掩饰那些温柔的关心和笑脸,他也没有掩饰对Steve的好感,那些互相心知肚明的小动作,就是最好的暗号了,不是么。


“我以为你也该知道我也……呃,怎么说,喜欢你?”,Tony把一只手搭在Steve肩膀上。


“是,是,我知道……”,Steve扭过头看Tony明亮的眼睛,“只是,你记不记得上次你从纽约上空……我真的受够了,我看着你在我碰不到的地方受伤,坠落,我控制不住因为你的鲁莽,你的行动方式和你吵架,但是我只是怕你……”


怕你坠落之后睁不开眼睛。


怕你受伤之后不能再像每次一样的开嘴炮。


“Steve,有时候我就会想咱俩之间的事,” Tony接过Steve的盾轻轻摩挲,眼神飘向大战过后干净的天空,蓝蓝的颜色总是能让Tony安下心来。

“我们为什么会选择彼此?要说吸引力,你知道的,好姑娘有很多,我们不是没对别人动过心思,为什么最后会在对方身边安定下来?为了你我改掉了很多阴暗面,我知道因为我,你也多多少少变好了。”


Tony斟酌着词句,好像这是他人生中最严肃的演讲,但事实上,无论哪一次演讲他也没像现在这么认真。

“我们的经历有太多不同,又有太多的相同,观念差了七十年的岁月,最终却也总是去往一个方向……我们如今都背负着一样的责任,也背负着同样的压力,我们了解彼此就像了解自己。”,Tony有些困难的组织语言,他不是不会说漂亮话的人,面对Steve却总是有些局促。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每一次我昏迷或者坠落受伤,醒来之后看见你在身边就他妈该死的安心,有你在我身后的时候,感觉天塌下来还有你站在我旁边,所以……”


Tony有些激动了,牵扯到伤口疼得一咧嘴,“反正他妈的很扯的,我就觉得如果有你在,保护世界这种扯淡的责任也变得挺有意思的。”

Steve听着Tony有点语无伦次的陈述爱情观,一边听还一边认真的点头。


Tony看着Steve有点傻兮兮的样子就笑了,他伸手揉乱那头金发,“cap,谢谢你。”


“Tony,我也是。”,Steve轻轻吻了吻Tony的手,站起身来,“我去那边看看Clint他们。”


Steve把盾牌留在Tony手里,摇摇晃晃的走向另一边,Tony看着他的背影渐行渐远,刚要闭上眼睛歇一会,,就发现Steve又回头向他看了看。


Tony又对他挥挥手,他才又放心走过去。













“铁罐怎么样?”,Clint哼哼唧唧的在担架上扭来扭去,“我看你俩聊的挺欢的。”


Steve不置可否的笑笑,“你感觉怎么样?”


“还行吧……肠子没事,就是皮肉伤。”,Clint费劲的看着Steve,“不是我八卦,你和铁罐就打算这么一辈子了?铁罐都两三年没找女人了,你俩这是柏拉图式恋爱啊?”


“只是没到那步……”,Steve有点尴尬的翻了个白眼,又想到今天Tony那一堆话,“应该算是正式在一起了?”


“……别伤了铁罐。”,Clint挤挤眼睛,“他对你真的用心了,我们都能看出来,这几年你俩也腻够了,还是说明白好。”


“听起来像是个前辈的教导。”,Steve想起Clint其乐融融的一大家子,调侃的说了一句,“我去看看别人。”


“走吧,”,Clint皱起了鼻子,“我有点想吃焦糖布丁。”


“回家给你做!”,Steve拍拍Clint的腿,笑开了。












“那蠢鸟和你说什么了?”,Natasha靠在一旁的废墟,头发凌乱,左腿扎着绷带,“很开心啊。”


“没什么,”,Steve挠挠头,“Bruce回大厦了?没看到他。”


“嗯,他走的早,Thor也回去了。”,锐利的黑寡妇看了一眼Steve,“……前两天Tony找过我。”


“找你?”,Steve挑高了眉毛,“怎么了?”


“那时候你出任务受了很重的伤,在神盾接受治疗,他那段时间很焦躁,”,Natasha耸耸肩,“他找我喝酒,我们就聊了聊。”


“他还真是胆子挺大的,”,Steve笑了笑,“然后?”


“喝的有点多的时候,他说很想跟你定下来,但是牵扯到的东西太多了,他怕你压力太大,也怕自己不能承受,反倒害了你。”,Natasha声音一直哑哑的,“他很为你考虑,无论是身份立场还是那些政治层面的复杂因素。但是这些也让他让他很烦。”


“我们都是不能自由却还为了自由而战的人,”,Steve看着Natasha,有些难受,“我也想过,但是……”


“想就去做,事情总会有办法,”,Natasha抱了抱Steve,“你和他会很幸福的,我知道,跟他在一起你是真正的Steve.Rogers。”


Steve松开她,往Tony的方向走过去。


“别在这儿睡着。”,Steve看着昏昏沉沉的Tony,“先回家,让老贾做个检查然后好好睡。”


“嗯,”,Tony把着Steve站起来,“你胳膊没事?”


“一会就好了,”,Steve活动活动手臂,“不严重。”


“一起回去?”,神盾善后人员的车就在旁边,有个刚来实习的小特工要送他们回家。


“好,”,Steve钻进车里,像想起了什么一样,“家里有鲜牛奶吧?”


“有,”,Tony有点费劲的挤到Steve身边,“肥鸟要吃布丁?”


“你怎么知道的?”,Steve好奇的看着Tony。


“跟我念叨好久了……”,Tony有些困,靠在车后座Steve身上睡着了。


Steve想揉揉Tony的头发,但又怕碰了他的伤口,也不知道他睡着了没,想了好久才平平淡淡的开口,“Tony,在一起吧。”


“嗯。”,Tony闭着眼睛应了一声,“我还当我们过去两三年一直在谈恋爱?”


“这么说也没错。”,Steve握着Tony的手腕,相互沉默了一会,“所有事情我都会试着解决的,就……安心在一起吧。”


“我早就想了……”,Tony压在Steve身侧,“要不我干嘛给你说那些,你以为我是刚谈恋爱的小姑娘吗。”

到家之后老贾检查过Tony和Steve,Steve的手肘没什么大伤,估计明天就会好,Tony头上有个不大的伤口,腰腹轻微挫伤,都不碍事。


Tony在自己房间睡着,Steve在楼下弄布丁,旁边还站着无聊来学艺的Bruce和贪吃的Thor。


“加到这里就好了。”,Steve告诉Bruce把奶倒进容器的刻度线,“Thor,冰箱里还有几盒酸奶,你可以喝掉。”


因为Thor刚才总是偷偷把做布丁牛奶喝掉,Steve和Bruce忙到几乎黑天才收拾好厨房,Bruce回实验室继续搞什么,呃……核热……算了,反正他听不懂。


Steve坐在沙发上在素描本上描描画画,大落地窗外的落日把整个房间染成橘黄的暖色,从Steve这儿看去,纽约的建筑都被描上了一层朦胧的金边儿。


真好看啊。


合上本子,Steve打算去看看Tony,Tony今天累坏了,睡到现在也没有动静。


他在房门前试着敲了敲,没有动静,但是jarvis给他开了锁,Steve点点头对Jarvis的体贴致谢,然后进了屋子。


Tony埋在被子里,一条胳膊伸了出来,Steve走过去给他掖好被子,坐在了床边的椅子上,盯着熟睡的Tony看。


不那么坚硬的Tony,Steve看着Tony平静的睡脸,心里默默念了个感谢上帝。


Clint说错了,其实Tony和Steve并不是柏拉图式恋爱,至少他们相拥而眠度过了很多个夜晚。


单纯的互相取暖。


因为Tony总是很难入睡,那些噩梦和焦躁数年来让他很不好过,不知道是怎样养成的默契,Tony每次夜里惊醒都会去敲Steve的门,Steve什么也不说,就抱着Tony睡觉,或者两人一起去找部爆米花电影看,直到Tony不再惊醒。


现在Tony可以一夜无梦睡到很久,也不过多依赖咖啡因让他自己兴奋,不得不说Steve真的很庆幸。


Tony睡得很深,Steve就趴在床沿也眯了一觉。

Steve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躺到了床上,Tony正窝在他旁边看书。


“醒了?”,Tony往Steve怀里蹭了蹭,谁让Steve体格比他大那么多,天生该当抱枕。“饿不饿?刚才Bruce送吃的过来了。”


Tony把床头的三明治递过来塞进Steve嘴里,“你慢点吃。”


Steve又躺回床上,Tony缩在那和他面对面,四目相交,两人都笑了,Tony主动和他交换了一个吻。


“干点好玩的去吧。”,Tony突然翻身坐起来,“走,我带你回布鲁克林看看!”


“你还有伤呢……明天再去。”,Steve把Tony摁到床上,“上个月不是去过了么……”


Tony躺回床上,老老实实被Steve圈着,“都睡够了……要不我去实验室看看,你不用等我回来睡了。”


“一起去。”,Steve翻身起来,拿过一件厚点的衣服套到Tony的背心外面,“我在那画画,不打扰你。”


“我没说你打扰我。”,Tony靠在门边等Steve去拿素描本,“我挺喜欢你在我工作室待着的,dummy也喜欢你。”


想了半天Tony又闷闷不乐的憋出一句,“小叛徒。”








Tony翘着脚放在桌面上,手里比比划划的,Steve在他身后安静的看着,嘴角忍不住就扬了起来。


“Fury。”,在某一次作战会议上,Tony突然喊住了某个黑的不能再黑的局长。


“我和Tony在一起了。”,Steve接过话茬,淡定的看向了Fury。


Fury点点头,一脸我已经生无可恋了表情,“Natasha好意提醒过我了,Clint也很好意的提醒过我了,甚至Coulson也真的很好意的提醒我了,我又很好意的提醒了上面并且帮你俩收拾完了烂摊子。”


“Any questions?”,Fury微笑脸。

“我还以为你会搞个发布会什么的,” Steve轻轻转着手上的戒指。


“你喜欢?”,Tony手上也有个一模一样的,他坐在厨房的椅子上捧着一杯牛奶不情愿的喝着,“你想要我就办一个。”


“不,Tony。”,Steve翻了个白眼,“我只是觉得,我们结婚的事情公众应该知道,要不事后……”


“他们会知道的。”,Tony神秘兮兮的笑了一下。


第二天Steve就知道Tony那个笑是什么意思了。


所有的报纸都印了整整一个面的“Stark&Rogers”,下面是一张Steve的油画,画面里他们相视而笑,甜蜜又默契。即使是大篇幅的报道也抵不过群众的好奇心,Tony和Steve还是办了一个长达一天的发布会。


Tony一生都过得很幸福,如Natasha所说,他们两个终究殊途同归,无论踏上怎样的道路,最终都会汇成同一条河流。




THE END

评论(9)

热度(99)